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

美國槍聲-台湾哭孝一馬賽克下的鬼島

美國槍聲,台灣哭孝─馬賽克下的鬼島 分類: 未分類資料夾 2007/04/23 15:59

這篇是郭才子學長的文章,我覺得寫得極好,罵到耳東混蛋扁和民退幫不能回嘴。特錄奇文,供親友共賞



美國槍聲,台灣哭孝─馬賽克下的鬼島

如果王健民是「台灣之光?」,那趙承熙若是台灣移民,是不是就是「台灣之恥」呢?

趙承熙維州理工校園殺人事件很簡單,就是美國槍枝氾濫,又崇尚暴力,這與什麼種族、霸凌等問題無關。任何地方若都可以人手一把槍,任何地方都會發生這種事。

這種兩位數以上的濫殺,美國發生了許多次,都是白人幹的,只是這次「問題小趙」後來居上,打破了紀錄而已。

趙承熙是個道地的美國人,是亞裔,但完全在美國成長受教育,問題就出在他有把槍,還不只一把,還打得很準。不用機槍而能一下殺二十多人,也不簡單。

像台灣,警察是各行業中自殺最多的,他們通常是舉槍自盡,很少服毒跳樓,因為槍方便嘛。美國用槍自殺的也多,其他國家就很少。美國電影中也不斷教人用槍自殺。二十多年前美國賓州有個市長,被指貪污,他召開記者會,拿出把大44左輪往嘴裡一扣,說:「你們再也不能整我了。」彈自天靈蓋出,現場直播。

這種事在台灣不會發生,就算人手一槍,子彈也打不穿政客的厚臉皮,最多擦過肚皮。

當然,個人濫殺的紀錄還是韓國人創下的,多年前有個兵士不滿鄰里,一個晚上入村見人就殺,殺了五十多人,好像NBA湖人隊的柯比的進球記錄一樣。

這件事的結論就是:「有把槍,活得不耐煩」,其他沒什麼好說。

美國還是偽善的,她不但個人武力世界第一,國家武力也是世界第一。她死了30幾個人,哭得唏哩嘩啦,要全世界與她同降半旗,但她每天在伊拉克殺死的人就不只此數,這種事伊拉克每天都發生。如果你要當美國新聞般報導,或你不願再參與這場謊言的製造,你就會遇到如最近來台北訪問名記者彼得、阿奈特(Peter Arnett)的命運,趕出CNN。

這種慘劇在台灣必成鬧劇,這個鬼島最能搞這種「轉型爭議」。這可分兩層面來看,心理的和新聞的。心裡的,一開始聽說這是中國移民,台獨就竊喜,又可激起美國人反中,又可妖魔化中國。其實美國媒體則很少扯到種族問題上面去,一是忌諱,就算是心中會這麼想。二是這完全站不住腳,正如文前所分析的。但所有的亞裔因為都要在美國夾著尾巴做人,因此對此「問題小子」惹出來的禍仍是很在意,到知道是韓裔,大陸鬆了一口氣,網路上一片欣慰,韓國則發揮道歉文化,總統內閣都起立致哀,還傳說趙父母都自殺了。其實何必,趙家背韓投美,已為不忠,美國還把一個聰明的韓國小孩教成這麼大的問題,應該是美國說抱歉啊?趙若是個北韓移民,北韓一定痛罵美帝可惡。

但若是台灣移民,則台灣會裝得更誠惶誠恐,全島視此為大醜聞,政客會吵翻天。趙是外省還是本省第二代也會攸關藍綠的選票。扁一定發表電視談話,親赴AIT謝罪,巴不得能恩准他去維州理工負荊請罪,以此為外交突破,危機成轉機。全島捐款政府加碼,奠儀上億。

這種「哭孝」心態還表現在林國慶及李鎮楠兩個台獨立委身上。他們的「假演習」不但荒謬,沒人性,而且違法。那阿扁再搞「玉山殯推」,李敖也可以搞「萬賴演習」囉?結果檢警竟然毫不在意,被騙得團團轉還唾面自乾。這才是假新聞,比TVBS的匿藏新聞來源嚴重多了,而這兩個立委還是去包圍TVBS、叫NCC解散,喊賊喊得最兇的「問題小子」呢?這怎麼不見蘇貞昌出來演戲,說什麼「校園安全心血,毀於一旦?」

在新聞上,美國的問題小子正好打了台灣這個問題鬼島一個大耳光,拆穿了暴政打壓TVBS的虛偽和荒謬。NBC播的趙承熙的問題畫面比TVBS拍的小黑道畫面嚴重、震撼多了。前者是說到做到,自拍帶寄給一家(NBC),而後者叫一家(TVBS)來拍,只說沒做而已。結果TVBS竟被暴民與暴政要求關台,而NBC還賺大錢。台灣的電台在TVBS事件後仍不知「悔改?」,仍爭相轉播,則NCC又處罰了誰呢?就如TVBS事發生時某些評論中指出的,採訪到賓拉登的彼得、阿奈特成了名,賓拉登也在玩槍嗆聲,而TVBS採訪到一個黑道小佧,台灣本來天天就報這些雞毛蒜皮,在新聞取得上是有錯,應該罰,但哪嚴重到要關台走人呢?

NBC這次並不對,最好的作法是把它當共有新聞(pool)來處理,由警方來發佈,決定尺度,發給各家,不應來搶獨家。賺這種別人的血淚錢,不道德,不公平。

結果台獨一鬧,反把個夾著尾巴做人的NCC逼成了戒嚴時期的警總,她的「其他相關辦法」不但可以封台,還可以罰總經理交互蹲跳、勒令去跑撒哈拉馬拉松,什麼問題都有「辦法」,這下媒體嚇到了,什麼新聞都給打上馬賽克,合歡山夫殺妻的屍骸包著屍袋也打上馬賽克,但有的台又不打。而更荒誕的拉屍雲湧的鬼話卻又大報特報。每家都把趙小子的雙槍給遮掉,但報紙又登得清清楚楚,還有90及22手槍的諸元介紹。甚至有電台先問NCC要如何處理此新聞,比威嚴時期還惶恐。鱷魚咬手的血淋淋畫面也是電視遮報紙不遮媒體都遭政府「霸凌」成了小媳婦。

台灣這麼發瘋胡鬧也就算了,問題還有NCC、BBC,他們播出了趙小子手舞雙槍的英勇鏡頭,還有電影廣告更是暴力充斥,那NCC該怎麼辦?叫Ted Turner下台?勒令他與珍芳達離婚?禁播CNN?

NCC不能光叫台灣給趙勇士的槍打馬賽克,就不敢要CNN也比照。可是CNN的編輯權在亞特蘭大,台灣的代理商也無法在衛星新聞中打馬賽克,那若公平執法,必然要叫CNN停播,問題是台灣是美國的次殖民地,這種事敢發生、會發生嗎?NCC說要責罰代理商,妳罰罰看?再看那些在TVBS前大叫的暴民怎麼現在一點沒聲音了?暴政不是罵NCC:「不要以為管不到。」嗎?那妳管太上國的CNN看看?

這正顯示了台灣最大問題所在─虛空。即政府是可以依法定出規範,比如說電影分級,若裸露就要列輔級,則不管你是美國大片還是台灣小片,不管是安潔拉裘利還是許純美,這規則都一體適用,那就無問題。但電視上NCC訂出了一套規範,則先要電子及平面媒體都要一體遵行才行,否則這家馬賽克那家大特寫,這套規範也執行不下去。但就算島內全體一致,境外的CNN或BBC有她的尺度,而NCC又管不到或不敢管。上有美國台,下有地下台,都不理妳,那NCC的防線必難守。

台灣不像大陸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,她們可以封禁CNN,她們能執行國法,台灣則做不到,因為這地區要仰賴美國鼻息。

TVBS黑道舉槍嗆聲,僅屬虛張聲勢,罰100萬,差點關台;趙承熙真刀真槍,還血流成河,播出的電視台該當何罪?TVBS被說是破壞政府治安心血,那CNN破壞我們對美國、對民主的信仰,罪不更重?

NCC可以依法做行政裁罰,但不能非法做政治懲罰,雖然是被逼。

你看趙承熙手舉雙槍,圓目一瞪,就嚇得那在TVBS門口喊打喊殺的暴政和裹脅上前的NCC都啞口無言。

這樣,CNN就救了TVBS。

再舉來台的彼得、阿奈特的例子。1966年他以越戰報導得普立茲獎時,其美聯社的老闆賀他時說:「你要小心,國防部就等著抓著你的辮子。」多年後,他是CNN首席記者,又報導說美軍越戰時在寮國用毒氣,並殺掉脫隊的自己人,此實駭人聽聞,因美國最重失蹤軍人(MIA)。美國防部向CNN施壓,終於使他離職。假設這新聞確實是假的,台灣的NCC可否禁播CNN,如她對TVBS一樣?

台灣就是個馬賽克島,電視裝乖打上的馬賽克,鋒頭過了就會褪去,但仍是報黑白講,心中的馬賽克仍在。



我要引用我要回應
回應(0) 引用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