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

我到上海巳五天了!

每次到上海所見到的事物都在變!

首先持台胞證入境除了填防疫及海関申報單外入境申報單免填、真是一項改变、但對外國人均不免。

我住的門口一排新的六層紅色新大樓巳完成叫星游城、裡有各種餐点口味的熱冷飲餐廳、台北林森北路的錢櫃餐廳即將開張、反正只要有什麼好點子就能賺錢。

十里洋場的上海一般物價保持不变像徐家滙的鴨王烤鴨、我們七人總共吃了三百七十元人民幣拆合台幣一千五百元、七人去吃羊肉火鍋也不過四百出頭、大陸政府在控制物價確實照顧了低收入的生活、假如像我夫婦不上館子、到菜市場或超市購生活必需品、家裡請個两小時的鐘點工、加上水电煤氣和話費、一個月頂多四千元就過的很輊鬆。

在台北每天游鬆有老人免費、如買票是五十元、在此間是無此優待、可買月卡每次十元、老人乘車及乘地鉄是沒有優待的、医療是大陸最令人躭心的、所以老人靠天只求健康平安可千萬別生病。

本地人對外地或台並不排擠即是對老外也是很和善的、一像台湾那麽排斥外省郎。

為了迎接奧運和世博處處都在緊鑼密鼓拆遷與建設齊頭並進、大家都為此國際榮譽奋鬥努力、這股力量大得驚人、一個民族和國家強盛就、這就是全民的力量。

所謂自不量力,台湾就是這個樣子.

13 則留言:

李廣淮 提到...

琢奇兄:

廣淮將於2007年6月4-6日赴上海探親,不知琢奇兄那時在上海嗎? 已經好多好多年沒見面了....。1993年上海主辦第一屆東亞運動會,我曾在那採訪兩星期。後來,又去辦過亞洲籃球賽,還拉過肚子,進了醫院。那醫療品質是比台灣差多了....。
我跟一些上海人打過交道,口才好,反應快,辦起事情挺靈光。而上海的小吃,一直讓我念念不忘...

老記屋角 提到...

丰老弟:我因發短訉或轉e媚兒都出不去、电信局也不管只好利用部落我真不明白上海怎麼搞的反落後2O年了! cc

老記屋角 提到...

廣淮兄我六月还在上海盼電話連絡:64280119 13681780149 cc

李廣淮 提到...

琢奇兄:

我現在莫斯科開會,6月4-6日在上海期間,會跟您通電話。如果您方便的話,見面敘敘舊。我在莫斯科世界冰球錦標賽拍了一些照片,想傳 1-2張,請大師指教....

弟 廣淮

bookgeek1969 提到...

姚伯伯,

您說的對,國家強盛,經濟活力旺盛時,人民就能有目標去努力,也為自己的幸福而奮鬥.台灣已經虛度了7年,是該趕緊加油了.要不然恐怕明年IMD排名還要再退步!

Judy

Unknown 提到...

姚老您好:我五月才去上海拍照,我老爸也是上海人,他曾經在上海開老大昌西餐廳,後來逃到台灣,在台北衡陽路也開了一加老大昌西餐廳,我在上海還有幾個堂姐在那兒,這次去上海參加上海24小時攝影活動,做了不少地鐵,感覺上海硬體建設做得非常好,他們全力衝刺2010年的世界博覽會,看起來生氣勃勃,相較台灣的內鬥,怎麼差那麼多?
永智上

Unknown 提到...

姚老您好:我五月才去上海拍照,我老爸也是上海人,他曾經在上海開老大昌西餐廳,後來逃到台灣,在台北衡陽路也開了一加老大昌西餐廳,我在上海還有幾個堂姐在那兒,這次去上海參加上海24小時攝影活動,做了不少地鐵,感覺上海硬體建設做得非常好,他們全力衝刺2010年的世界博覽會,看起來生氣勃勃,相較台灣的內鬥,怎麼差那麼多?
永智上

李廣淮 提到...

琢奇兄:
我預定6月4日下午,4-5-6日家庭聚會活動。希望7日您能撥冗會晤。我8日返台北。
受您製作部落格的感召,我也在幾個網站試掛了部落格,其中我在微軟系統有:
http://richkhlee.spaces.live.com,上傳照片簡單而快速。另外,我也在雅虎奇摩
有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richkhlee8,其版面較活潑,點閱人數也眾多。

而我試了google系統,也就是您的部落格所在,好像上傳照片比較麻煩。這比較不適合您有那麼多精彩歷史新聞照片,卻無法讓我們
欣賞。因此,建議您另建一個照片為主的其他系統部落格...

弟 廣淮

c 提到...

是您嗎?勇敢仗義執言的老記者....

040 提到...

姚老師:搞時髦弄blog哦。
多寫點,讓我們隨時知道您在上海的近況。
最近台灣很亂,陳幸妤昨天當街對公公開罵,叫公公去自殺算了,看了讓人瞠目結舌,趙建銘這混小子為了在官邸過好日子,出賣老父,真不是東西,讓人吐血,不在台灣眼不見為淨,否則每天打開電視就是這些東西,也夠煩了。
淑玲敬

李廣淮 提到...

琢奇兄:2007年7月7日抗日戰爭70周年紀念,國民黨在台北原中央黨部大樓辦了個抗日歷史文物展,名稱為:「山河之怒吼 ! 」。

但是,毫無怒吼聲音,展出門口連一張海報及看板,都沒有。7月7日星期六假日下午3-4時,我在展場參觀時,全場不足 7人。

如此,低調靜悄悄辦歷史大展,視同兒戲...。為彌補其不足,我在http://richkhlee.spaces.live.com的部落格介紹子非常有限狗展出照片及文物...

李廣淮 提到...

琢奇兄:
欣聞玉體康復,又是生龍活虎,希望繼續在您的部落格,能拜讀宏文大作....。

Bayomi Abogabal‎ 提到...

薇妮情趣用品,情趣用品,色情網站,情色自拍,自拍貼圖,貼圖,情去商品,情趣禮物,情人節,情趣用具,情趣網,情趣按摩棒,情色遊戲,性愛,做愛,作愛,網愛,網交,性愛,愛情,性交,性行為,愛愛,性騷擾,性功能,壯陽,威而剛,性知識,性交易,性冷感,援交,性感帶,露點,露奶,視訊,視訊偷拍,偷拍,視訊交友,走光,情趣內衣,情趣睡衣,情趣味用品店,情人用品維納斯,情人趣味用品浪漫巴黎,情人用品BR530